网友曝病人欲捐遗体被两家机构争抢 官方否认

2013年04月11日01:02  市场星报

  星报讯(记者 李皖婷) 4月9日,网友张某发出一条“安徽绝症男子欲捐遗体遭‘争抢’”的微博,短短十几个小时的时间里便被转发700多次,也正是这条微博,让一件原本看似温馨的事情变得扑朔迷离。

  张姓网友微博称,“安庆人许宝身患癌症,欲捐遗体与角膜回报社会,当天下午在合肥的一家肿瘤医院里,安徽红十字会遗体(器官)捐献中心安徽医科大学接受站(实应为‘接收站’),与另一家角膜接受站的工作人员都赶到病房,他们完全不顾及病人的感受,当着病人与媒体的面互相指责,上演争抢遗体和角膜。”

  “我只是质疑爱尔眼科医院办理捐献角膜的资质,是正常工作程序。”按照安徽红十字会遗体(器官)捐献中心安徽医科大学接收站负责人付杰的说法,4月8日上午,张姓网友给他打了电话,说有一个病人想要捐献遗体,让他9日下午去一趟医院。

  9日下午1:50,付杰在病房见到了捐献者许宝,并给他介绍了捐献的相关流程。不多时,爱尔眼科医院的两位工作人员进入病房,声称自己来办理许宝的角膜捐献手续。付杰询问二人的资质,对方先表示自己是湖南省红十字角膜库的指定接收机构,随后又称只是来探病,“放下花就走了”。

  付杰称,一直在病房外的张某此时进来,大声指责他为什么要当着病人的面“争抢遗体”。

  记者昨天了解到,根据调查,爱尔眼科医院并非湖南省红十字会或是长沙市红十字会指定的角膜接收机构,不具有办理眼角膜捐献登记的资质。

  昨天上午,省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委员会调查人员来到事发医院了解情况,调查结果显示,双方并未发生争吵、冲突,更无争抢行为。省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保留对张某法律诉讼的权利。

(原标题:网友发微博称男子欲捐遗体“遭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原铁道部长刘志军被诉受贿、滥用职权
  • 体育亚冠-国安2013首败0-1 舜天0-2 视频
  • 娱乐女演员曝海天活动遇疑似老鸨拉客
  • 财经新机制后成品油首次调价搁浅
  • 科技传苹果最早今年7月量产第5代iPad
  • 博客柴静:叔侄奸杀冤案细节 金日成离世内幕
  • 读书机警多谋:抗大校长林彪对内斗超然漠视
  • 教育萌妹拒绝求爱体走红:考上清华再追我
  • 育儿半夜醒来找不到爸妈 4岁女娃从17楼坠亡